柒染

做莎士比亚的主角自刎在我面前吧,那我才相信这是爱。

假如我爱你

        我是秋天枝头的最后一片叶子,

  随着冷风摇摆着,

  摇摆着即将消散的生命。

  

  我看着你停留在枝头,

  只离我毫厘,

  我凝望着你,听着你的歌声,

  我是你最忠实的听众。

  

  如果我能做你脚下的枯枝,

  只是那一寸枯木,

  支撑起你轻巧的身躯。

  

  可我不能,

  我是行将就木的枯叶,

  是秋天给人间的信,

  我即将舞着,随着风飘零。

  

  假使你爱我,

  像我爱你那样爱我,

  我将在爱中死亡,

  死在长久的幸福中。

  

  假使你爱我,

  像我沉默着凝望你似的爱我,

  我将在生命的最后,

  跳出爱的赞歌。

  

  我绝不会像是自私的蝉,

  一味从你身上吸允着养分,

  我要做无私的叶子,

  无私的以一切爱你。

  

  若我死去,在爱中死去,

  我会将身体化为养分,

  化为你脚下所站的枝条血液,

  供养你继续歌唱。

  

  如果我爱你,

  我将以一片落叶的身份爱你。

评论(3)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