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染

做莎士比亚的主角自刎在我面前吧,那我才相信这是爱。

对“网抑云”的部分看法

  抱歉,可能占用你部分时间,可能许多人都会不知所云。 

   

  这样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有什么值得写篇文章呢?况且这只不过是个梗,一个玩笑而已。 

  恕我冒昧,这样的话,在我眼里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我实在是厌恶极了网抑云这个名字,不可否认,它绝对是对抑郁症患者的一种莫大侮辱。 

  或许三次元你们见我玩梗时,我甚至会笑嘻嘻的应和,可发自内心,我就只有厌恶,极致的厌恶。 

   

  写到这里,很多人也应该懂了我的观点,我是讨厌,甚至憎恶这个梗的。 

   

  它太不合时宜了。 

   

  在抑郁症患者终于愿意倾诉,愿意将内心部分的难受倾泻一些时,底下的评论来一句: 

  “到点了,上号!” 

  这就好比,一位癌症患者,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你坐在人家旁边冷冷来一句。 

  ”哟,无病呻吟呢?” 

   

  这样换位思考,这句话是不是显得格外冷漠冷血,甚至失去人性? 

   

  你对着一个真的有抑郁症的人,说她自闭了,网抑云了。 

  这是多么冒犯,恶心,愚蠢的行为啊。 

   

  就算这个网络上,真真假假的抑郁太多了,或许只是为了博取同情与关注,或许只是所谓的“财富密码”。 

  但为什么非要出言讽刺呢?假装看不见,也未尝不是一种解决方法啊? 

  每个人都会有难过的时候,很多时候都自杀,并不是蓄谋已久,而是一时冲动。 

  假如他没有病,他在撒谎,他为了博取关注。 

  但他为什么这么做呢?是因为他此时此刻很难过,很需要别人的帮助不是吗? 

  倘若你救他了,这当然是最好的。 

  你不相信,忽略了,这也无伤大雅。 

  可你咒骂他,你指责他为网抑云,恕我不能理解了。 

  这简直是把一个有抑郁情绪的人逼成真正的抑郁症。 

   

  你会说,真的抑郁症都不会说的。 

  抱歉,允许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是家里从来没网,还是你觉得抑郁症患者家里没网? 

  一个陌生的网络环境,没人知道的身份,反而比现实中更好使他们打开心房。 

  或许你也有感触,对于熟人不好开口的难过,对于陌生人反而更好倾诉了。 

  既然这样,凭什么抑郁就不可以上网说了呢? 

  轻度中度抑郁症,在吃药的情况下,基本可以控制到与常人无异,只是有些懒怠。 

  这样上网又有什么值得奇怪呢?只不过是你孤陋寡闻了。 

  就算是重度抑郁症,也是会有短短的清醒时间,这个时间,上下网,又怎么了? 

  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打着吊瓶,房间脏乱不堪,这是你对抑郁症患者的认知。 

  可你却不知道,这是重度抑郁的样子。 

  甚至说,这是重度抑郁吃药后的表现。 

  因为当重度抑郁时,吃药缓解后,但凡有些力气,他都会再次自杀。 

   

  抱歉,这是另一个内容了。 

   

  或许你仍会反驳,说太多的虚假,使真正的抑郁患者无法被帮助到。 

  你错了。 

  抑郁患者,他只需要一个倾诉。 

  倘若有人理解他,那这当然是人生一大幸事。 

  可他早就认清了这个人间的喧嚣,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他并没有抱什么希望,只是平静的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他也会盼望着,如果有个人读到了他的故事,知道了他的痛苦,能够稍稍的坚定信心,能够度过眼前的难关。 

   

  并不是每一个抑郁症患者都是温柔坚定对世界充满爱的。 

  这是一个谬论。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鲁莽的把温柔,善良套在一个病人的身上,这显然是错误的。 

  但不可否认,抑郁的一部分原因,便是经常习惯于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把所有的过错归结到自己身上,把所有的矛头指在自己身上,把锋芒,恨,憎恶全部攻击到自己身上。 

  倘若他能够帮助到别人,这对于他来说也算是一种赎罪。 

  如果自杀本是有罪。 

   

  所以请你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能够不再开这样的玩笑。 

  请你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常鲁莽,愚蠢,甚至有些恶毒的玩笑。 

   

  无知者是无罪。 

  那受害者就有罪吗?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